close

今天要跟大家討論什麼是SEO外部連結,為什麼透過它可以幫助你的網站快速提昇在Google搜尋結果的排名。

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的截圖上是一篇網路文章,而這文章上有一些超鏈結連到你的網站,所以從別人網頁連到你的網站的這些連結,我們稱之為外部連結。

SEO外部連結-1.png

下面這個圖表,你可以看到從外部的網站連到了你的網站,這樣的連結在SEO我們就稱為外部連結。

SEO外部連結-2.png

為什麼我們需要外部連結呢?在SEO的世界裡,有點像一個投票系統,有越多的外部連結連到你的網站,就像有很多人投票到你的網站,對於你所想優化的主題,也就是我們說的關鍵字,越多人透過外部連結的關鍵字連到你的網站,你得到的票數就越多,你在Google的搜尋結果就能更加提升你的排名。

SEO外部連結-3.png

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外部連結都是相等的,有些外部連結隨著它所屬的網站權威性越高,它所帶來的效益就越強。或是外部連結網站的內容本身更靠近你網頁的主題,所帶來的效力也比較好,如果只是普通的網站,連結到了你的網頁,一樣是有效果,但是就沒有這麼有效,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網站需要高品質的外部連結來提升網站的排名。

現在大家知道什麼是外部連結了,接下來很多人會提到說,那什麼是Anchor Text? 從以下這截圖,我們可以看到這篇文章的外部連結 Why SEO is Important及SEO,這就是我們說的Anchor Text。

SEO外部連結-Anchor Text.png

通常我們會把想要優化的關鍵字放在Anchor Text上 ,所以從這截圖的Anchor Text 可以知道這個網站想要優化的關鍵字是SEO,但是我們不能每次都放SEO, SEO, SEO……,Google 很輕易的就知道你想衝的關鍵字就是SEO,Google 並不喜歡一樣的關鍵字一直重複。

假設我們要拚的關鍵字是SEO,較理想的放法可以像截圖上的Why SEO is Important,接下來可以放Why SEO is super powerful,或是SEO Checklist,這幾個Anchor Text一樣都包含我們想要優化的關鍵詞SEO,但又不是每次都完完全全一樣。

經過我們團隊持續不斷地去做測試,測試結果後發現:Anchor Text 的黃金百分比是大約25%,這是指如果有100個外部連結,從外面的網站連到我們的網頁,我們發現能得到最好的搜尋排名是,你可以有25個外部連結是完完全全使用你想優化的關鍵字,也就是這個例子裡的SEO這個字,而剩下的75個外部連結就可以用 Why SEO is Important, Why SEO is super powerful, 或是SEO加上其他的一些字詞,這樣你的網站就可以得到最好的搜尋結果排名。

再來跟大家討論更詳細一些,SEO外部連結的Link Juice。

SEO外部連結-Link Juice.png

為什麼外部連結可以帶來好的搜尋排名,我們可以透過以上的截圖看到,把它想像每一個網站都像一杯果汁,從截圖左邊可以看到上面四個不同顏色的網站,都有他們所持有的Link Juice,隨著你網站越來越有權威性,你的Link Juice也就越多。當你加入連到外面其他網頁的連結時,也同時分給它一些你的Link Juice,截圖中的A網站得到上面四個網站分給它的Link Juice,可以看到A網站的Link Juice增加了,相對於它的排名也就會更好。旁邊的B網站,只有二個網站把Link Juice分給它,所以B網站得到的Link Juice就比A網站少。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外部連結概念,也就是為什麼有越多的外部連結,你的搜尋結果排名就會更好。

之前跟大家解釋過,每一個Link Juice都不同,給出的也不同,這就會牽扯到其他不同的因素在裡面,歡迎大家來參加我們免費的網路研討會,我們會討論更多的相關細節。

arrow
arrow

    IMP網路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