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討論什麼是Google Mobile-First Index,隨著越來越多的使用者用Mobile設備做Google搜尋,Google想要提供這群Mobile使用者最好的搜尋體驗,所以提出了Google First Mobile Index。

什麼是Google Mobile-First Indexing呢?

Google已經開始使用Mobile網絡作為其主要搜索引擎索引。也就是會以Mobile網站為優先,而Desktop網站為輔。所以,你的網站一定要以完全支援Mobile設備為主要優化項目。

你的網站又符合AMP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png

AMP是Accelerated Mobile Pages的簡稱,這是一個Google支持的方案,只要宗旨是讓任何發佈商能夠提供在移動設備上有更快速的網頁加載。如果你的網站還沒有支援AMP,我會建議儘快和網站設計師討論,將你的網站進行優化。如果你是用WordPress來架構你的網站,可以安裝免費的AMP Plugin,這樣你的網站就可以符合Google AMP的需求了。

AMP Search Result.png

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測試你的網站速度

當你優化好你的網站,我建議大家使用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來檢測你的網站速度,它會對於你的網站提供Desktop及Mobile的速度測試報告,並且建議你網站的哪些地方需要改正,你可以依據報告上的建議,把網站上所需要修正的每一個地方都加以優化,這樣你的網站就可以完全符合Google理想中的優良網站。

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png

Google Analytics Engagement報告

當你的網站都優化完後,建議每周都去看Google Analytics裡的Engagement報告,專注於0-10秒的訪客所佔的總百分比,大部份的網站0-10秒的訪客群都會佔所有訪客群的60-70%以上。我們的目標是把這0-10秒的訪客群比例降低至50%以下。主要的方法是優化你的網頁內容,讓訪客可以更容易的讀取你的網頁內容,或是加上相關的影片及圖片,這樣可以讓你的訪客有更好的使用經驗,也能相對地提高使用者在網頁上所停留的時間。

Engagement Report - Google Analytics.png

如果有任何建議及問題,請留言給我們,我們會儘快地回覆給你,謝謝!

文章原出處:http://blog.impinstitution.com/google-mobile-first-index/

arrow
arrow

    IMP網路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