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Google Docs 是一個免費的服務,你可以透過它去編輯各樣的文檔,而我們在做SEO的時候也知道,透過Google Docs 可以讓我們很容易得到很好的Google搜尋結果排名, 這時就有很多人會問,既然Google Docs 有這麼好的Google搜尋排名優勢,對於我們的網站是不是也能有同樣好的幫助呢?

經過我們的團隊做了多次的測試後,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們測試後的結果。 

Google Docs Backlink-1.png

這是我們其中的一個測試,我們建立了二個不同的網頁,都是以相同的內容及優化同一個關鍵字,可以看到第一個搜尋結果是我們的Control Page(控制頁),第二個是我們的Experiment Page (測試頁),在Google都index這二個網頁後,這是Google呈現的搜尋結果。而我們要測試的就是:如果我們用Google Docs去建立一個外部連結,將連結連到第二個測試頁面,如果搜尋結果有改變的話,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Google Docs的連結是否對網頁的搜尋結果排名有幫助

Google Docs Backlink-2.png

在這第二張圖,我們可以看到當我們建立好Google Docs的外部連結後,這個測試頁面從排名第二晉身到了排名第一,經過我們團隊多次的不同測試,都得到相同的結果,所以我們在這可以跟大家正式的分享測試結果,就是Google Docs的外部連結對於網站的搜尋結果排名是有直接的幫助的,所以大家可以利用這個策略去優化搜尋排名。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留言給我們,我們會盡快答覆。

arrow
arrow

    IMP網路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